埃文河畔看天鹅

【楼诚】 看手相

假装可以@楼诚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手心
——————————————————————
一切的OOC都是我的,一切的美好都是楼诚的。

第一次为自己爱的楼诚写文,我叫不紧张。

一个半夜失眠的产物。

——————————————————————

若是有幸体会过三四月份的江南,才能真正领悟到料峭春寒这四字的真谛。

虽说北方的风更狂放粗犷些,但说到底不过是多加件衣服的事情。

沪上的春天,阴冷的湿意能攀着衣角一路钻进人的脖颈里,然后再到骨头缝里结出冰花来。

应季的花倒是陆续开了,红的粉的热闹了满树,好让见到的人从心底攒出些暖意来。

阿诚将车门关好,把皮质手套拉拉紧,抬眼看这透出些萧索的春意。裹紧了大衣,低咒了一句。

「这不见太阳的鬼天气。」

迈腿进了家门,把缠绵的春雨甩在了身后。

阿诚一进门就看到明台带着大哥的眼镜拉着大姐的手煞有介事的指指点点,一副江湖算子的模样,逗的大姐笑声不断。

「姐,我说真的呐!我同学都试过了!看手相!特别准!」

「好好好,你就给大姐看看,是上辈子做了什么才会遇上你这个小东西呀!」

阿诚一边拍落身上的雨雾一边向大姐问好,顺便笑着提醒小少爷别胡闹了,眼镜搞坏掉了还是要他拿去修的。

「阿诚哥阿诚哥,真的真的,特准,我也给你看下呗!」

明台踩着红木椅子翻到明诚身边来拉他的袖子,撒娇耍赖。

阿诚把衬衫从明台的魔爪下拯救出来,顺手抓住在一边给花浇水的阿香做交换,求饶道

「我的小少爷啊,给阿香看看吧!我还要忙呢,你看看阿香什么时候能嫁出去啊!算不准阿香找你算帐。」

左手拿下明台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还带着玩,当心大哥看见了训你。」说完扭头向书房走去。

失去道具的明小少爷做了个鬼脸,不屑道

「哼,你们两个从小就知道合伙欺负我!」

被明台捏着胳膊摇来晃去的阿香无奈的在心中暗道「是你们一起在欺负我吧⋯⋯少爷们⋯⋯⋯」

————————————————————————
「先生。」

「回来啦,货运走了?」

明楼站在书架前翻找着什么,头也不回的问到。

「都办好了。」

阿诚走到书架边抽出了一本书递给明楼。明楼接过书,笑着在阿诚的肩头轻敲一下,又走回书桌前坐下了。

「您的眼镜放在客厅了,小东西拿着装半仙儿呢」

阿诚拿起眼镜对着灯光看了看,从柜子里翻出一块绒布擦拭镜片。

「看来他晓得自己拉丁文实在不济,只得转而读读周易好有个一技之长」

阿诚把擦拭好的眼镜递给明楼

「还想拉着我练手呢,也就是大姐惯着他。」

明楼放下书,接过眼镜戴上,抬眼看着阿诚。

「其实我也略通一二,怎么样,要不要我来给你看看手相?」

阿诚撇嘴一笑,伸手整理起桌上的文件。

「我可没兴趣。」

撑在桌上的左手却突然被明楼握住手腕,将他拉到身边,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他。

「试试吧先生,免费的。」

明诚被他缠的没办法,偏过眼神去不看他,露出微红的耳根和脖颈。

「上梁不正下梁歪。」

阿诚的手骨节分明 修长漂亮,明楼把他的手翻过来,手心向上握在自己手里。

好凉,如瓷如玉。 明楼微微皱了下眉头。

「春捂秋冻不知道么,多大的人了,提醒别人倒是记得牢,轮到自己就穿一件衬衣出门?」

阿诚默默听着,顿了一下才从唇间挤出一句

「我带了手套的」

明楼瞪了他一眼,然后回归到自己江湖术士的角色定位中来。推了推眼镜,说道:

「人的掌心有三道主要的掌纹,传闻预示着此人的事业、爱情、生命。」

明楼一板一眼的说着,阿诚就勾着嘴角听着。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教你写自己名字的情形了。」明楼突然插了一句。

阿诚十岁初入明家,唯独肯接近明楼一人。为了教会阿诚写自己的名字,明楼总是会拉着小阿诚的手,在他的掌心一遍遍的写“明诚”两个字。

想起小时候的事情,阿诚露出一个笑,明亮的鹿眼由上而下看着明楼,喊了一句

「大哥⋯」

明楼伸出手在阿诚掌心写下一个字,问他是什么。

「明」

阿诚笑容更深了。

明楼接着写了下一个字。

温暖的手指在阿诚微凉的掌心上不紧不慢地划着,那个字的温度融在阿诚的掌心,顺着血脉暖到心里,然后在脸上泛出些红来。

「楼」

「明楼」

阿诚垂下眼,不再看他。

反倒是明楼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单手摘下自己的金边眼镜放在书桌上。

接着一个温热的吻落在了阿诚的掌心。

将我的名,我的吻,我的爱印在你的掌心。从此融入你的事业,你的爱情,你的生命。

明楼抬起头笑着看阿诚。

阿诚扭过头看了一眼书房的门,又低喊了一句

「大哥!」

明楼站起身来继续端详阿诚的掌纹

「这位兄台,在下看你手相极好,大有旺夫之像呀!」

这话故意拖了京剧的腔调,讲的是抑扬顿挫。

阿诚眉梢一跳

“咔嚓”一声

右手掌心刚巧压在了原本明楼放眼镜的地方。

———————————————————————
「阿香,不用等我吃饭了,先生的眼镜坏掉了,我出门一趟”
———————————————————————
明·不作死难受·破坏气氛小能手·楼

———————————————————

「呀!阿香呀!我看你这个手相,婚姻一途上可能大有坎坷啊!」

「阿·楼诚后援会主席·香表示:单身主义战士的灵魂永不灭。」

———————————————————————
看手相大概也不是事业线生命线什么的吧………但是……嗯………:)








评论(19)
热度(27)

© Imogen | Powered by LOFTER